07/10/08

小生命的大決定

在几天的連續假期里,帶着宝貝倆想逛的地方都去了,还給 Gal Gal 買了新鞋,新睡窩。可憐的公主还不知道嚐盡了甜头之後就挨皮肉之痛。

二零零八年十月四日,星期六。
媽媽替 Gal Gal 的小生命中作了重大的決定,把 Gal Gal 送上手朮台做卵巢切除 ~ 絕育手朮。


今天己是手朮後第四天, Gal Gal 腹部大约一吋長的傷口已經复合。完全的痊愈則要七至十天,为了阻止 Gal Gal 激烈跳動,現在媽媽的视線一刻也不离开他。

因为媽媽对這次的手朮一直都拿不定主意,非常感謝 " BABY PETS surgery and veterinary clinic " 的 DR.Lim , DR. Loo , DR. Voon & Mr. & Mrs Chong 不厭其煩的提供相关的資訊和協助。


上午十一點,一切準備好,医生在为已经被麻醉昏迷的 Gal Gal 安插氧氣管。此刻媽媽是緊張到心跳加速。








DR. Lim 用电剪剃除 Gal Gal 腹都的毛髮,DR. Lim 的時尚頭巾舒愋了媽媽不安心情。。。



被五花大绑在手朮台上。。。。三位医生合力操刀,手术就快开始。。。





媽媽只能觀看到此,Gal Gal 就交給医生们了!


10 条评论:

  1. 现在结扎都很安全了。。
    我家的3只母狗都结扎了的,时常有朋友说酱不人道。。可是我还是觉得应该做,我不想再看到路上一大堆可怜的野狗

    回复删除
  2. 我家的万金好多年前就是因为没有结扎,在一次意外怀孕后,子宫发炎被摘除了;现在妹妹来过一次月经,医生说必须等多一次才可以做结扎手术。

    回复删除
  3. 做结扎一次贵吗???

    回复删除
  4. 小白愛人, 其实反正我都決定不给他生,不想祸害下一代!任由發情又不交配更不人道啦!

    回复删除
  5. marytance , 我好友的狗狗 coffee 就是醬意外生了两只小狗,我 gal gal 应该也是已经切除卵巢与子宮,少一个器官就少一个患病的机会,對狗狗来說是有益無害。
    听說母狗是在第一次来经前 ,大約六个月左右或是滿两岁後做手术是最好。

    回复删除
  6. alice chong ,手术費是 RM 185,換来 gal gal 一生的健康是非常值得。

    回复删除
  7. 手术后,在照顾方面要留意什么吗??

    回复删除
  8. 我們一直都很鼓勵幫狗狗做結扎
    galgal媽咪,你絕對是做了最正確的決定

    狗狗結扎後其實復原很快,我家Moomoo隔天就亂蹦亂跳了,只要小心保持傷口干燥就可以了。

    回复删除
  9. 女女,我是考慮了很久,最大原因是 Gal 很怕痛,任何手木的风險是在麻醉。可憐的 Gal 在第三天才正常的吃睡。

    回复删除
  10. chrissie ,手术後仿口只有一吋長,只要注意家里地板乾淨不让他太激烈跳动就可以了。

    回复删除

請留下您對我的意見吧!